迢遥

请多指教。

【黑遍全联盟】一颗职业选手味儿的巧克力球[上]

*字数爆炸……索性分了上下篇 下篇链接见篇尾!

 

*大概设定:吃了某位选手味儿的巧克力球就会拥有该选手的一个生活习惯或者性格特点

 

*200fo点梗 除了评论的cp剩下的就没怎么着笔 于是就不打tag了

 

*cp伞修/喻黄/方王/韩张/双花 微林方 双鬼/肖戴/高乔在下篇

 

*隐含苏沐秋×张新杰 王杰希×黄少天 方士谦×周泽楷 韩文清×魏琛 孙哲平×叶修 韩文清×乔一帆 杜明×吴羽策 肖时钦×楚云秀【?!】

 

*私设伞哥复活

 

 

  

 

 

#兴欣的场合

 

 

时钟指向午夜十二点。雕刻着繁复花纹的表盘微微亮起,然后从内部机芯传出宛若中欧三层古钢琴奏鸣的回音。雄浑肃穆的钟声在不大的房间中震颤,十二声后趋于消弭,在虚空中拖出悠长神圣的尾音。

在这个颇具中世纪浮华神秘意味的巨大座钟下,是一群……

 

呃,半死不活的宅男。

“老板娘啊求您了咱能把这玩意撤了吗?”魏琛斜叼着根未点燃的烟噼里啪啦泄愤般敲击键盘,颇有几分崩溃意味的抱怨,“每隔一个小时就在那乱叫——”

“凄厉的跟个生吞一斤秋葵的黄少天似的。”叶修见缝插针的煽风点火,“这还是我们——诶,谁的巧克力?”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和苏沐秋桌子中缝的位置被摆上了一盒巧克力。盒子不是很大,也不精致华丽,只在右下角有一个小小的荣耀logo。透过中央透明的盒盖,能看见在灯光下闪着深湛褐色的十几个巧克力球。

叶修突然饥肠辘辘。他悄咪咪吞了口口水然后若无其事的回身问道,“诶老板娘,这巧克力谁买的?”

陈果正在唾沫横飞的和魏琛安利她“在古玩街上淘到的欧洲没落贵族的昔日传家宝、几经辗转流落东方”的座钟,听到之后随口赦道,“不知道,联盟给的吧。”

叶修有点儿开心。他毫不犹豫随手挑了一个看起来最为规则的巧克力球,送入口中的一瞬间,他看到那颗巧克力下面有三个小字。

张新杰。

“卧槽你独食什么呢叶修?”方锐眼尖的看到叶修暗搓搓往嘴里塞着什么,顿时大怒,黄金右手一拍桌子,“包子沐秋老魏!快集火他!”

巧克力的甘甜味道在口中化开,无可挑剔的纯正但也没有什么多余的回味,自始至终都是一板一眼的清淡。

“首杀,君莫笑!”叶修嚼着巧克力含糊不清的说,然后。

 

干脆利落的以头戗桌,发出一声清脆的duang唧声。

 

就算是背着革命战友偷吃点东西也不用以死明志吧?!

所有人都被叶修高尚壮烈的决绝行径惊呆了。他们整齐划一的静止了两秒钟,然后才后知后觉的露出惊恐的表情。

“阿修!”苏沐秋最先反应过来,他轻轻蹬了下地面让转椅滑倒叶修旁边,焦急而轻柔的摇了摇叶修的肩膀。

叶修毫无反应。他乖顺而规矩的趴在桌上,好看的手指半蜷起来搭在颊侧,纤长的睫羽微微颤动,看起来像陷入安眠。

“这里下了安眠药吗卧槽?!”方锐用看废物点心的可怕眼神看着那盒巧克力。

“我觉得可能是酒心巧克力。”安文逸思忖道。

“我知道了!”包子突然爆发出一声高叫,他一手虚虚捋着并不存在的长髯,另一手却抓耳挠腮,看上去像偷穿了老生戏服的齐天大圣,“呔!一定有人给老大下了毒,我这就打上天庭,给老大服下仙丹!”

方锐扶额刚打算把包子拖走,就被自己“妹妹你坐船头”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露出一脸无比肉麻的甜蜜微笑接起了电话。

“都这么晚了,什么事啊林敬言大大,不怕被脏心杰查夜——等等你刚才说啥???太刺激了吧这个……”

方锐露出天崩地裂的表情,仿佛听说杜甫和绿巨人在霸图门口手挽手跳起了肚皮舞。他维持着扭曲的五官挂掉了电话,抬手阻止了已经蓄势待发给叶修做人工呼吸的苏沐秋。

“不用叫他了,”他说,“他吃了张新杰的巧克力,应该就随之变成了张新杰——至少在作息时间上,雷打不动。”

 

方锐艰难的吞咽了一口唾沫,接着说,“而且,同样的情况在霸图也发生了。”

 

 

#霸图的场合

 

 

张新杰查寝的时候,捕获了一个偷吃巧克力豆吃的不亦乐乎的张佳乐。

张新杰有点儿生气。彼时木已成舟,张佳乐选了个盒子正中偏右的巧克力球,露出的盒底写着小小的两个字“叶修”,本来精致的摆放突兀的缺了一块,看上去乱七八糟。

“不是副队!”张佳乐感受着强迫症难受的凝视急吼吼的证明自己,“来来来你尝一个!”

似乎是昏暗光线的折射问题,张新杰觉得张佳乐灼灼的热切目光溢满了不合人设的促狭,看起来心脏的一批。张新杰还没反应i过来,嘴里就被塞了一个与那个“叶修”隔着几格的巧克力球。

你按顺序拿啊啊啊啊啊啊!张新杰特别想咆哮着把所有巧克力整齐的糊在张佳乐脸上,自己捧着对称的空盒功成身退。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做任务——甚至连前置都没完成,就看到张佳乐眼中的促狭极快的褪去、然后漫上了惊恐万状。

张佳乐闭着眼睛撕心裂肺的狂吼:“副队别吃会变成魏琛控制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啊啊啊啊啊——!!”

张新杰愣愣的凝视他一秒钟。

然后咕咚,咽了下去。

浓醇的黑巧克力口感在嘴里扩散开来,裹挟了些微烟草气息,像沉淀许久厚重绵长的雪茄。

 

现在扎个冲天辫跑去食堂挑把趁手的刀再去韩文清面前切腹谢罪还来得及吗。

暂时脱离了“叶修”控制的张佳乐看着那颗巧克力球下面的“魏琛”二字,眼前一黑。

他觉得胸闷气短,连忙拨通了来霸图打客场的孙哲平的电话。

“大孙大孙大孙——”张佳乐一叠声喊道。

那面的孙哲平好像刚被叫醒,听起来有一点迷茫,“你又熄灯玩手机被张新杰发现了?”

“……不是!”

“那明天想去哪玩?”

“不想去……”

“……知道了。”孙哲平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敲了几下手机笃定道,“你购物车我请完了。地址填的你们斜对面那家代收快递的奶茶店,你只要小心点就应该不会被张新杰发现。”

猝不及防收获一波福利的张佳乐:卧槽!被霸道总裁包养简直美滋滋!

他沉浸在幸福中很是膨胀了一下,然后才想起他的目的。张佳乐觉得难以启齿。但一种陌生的焦灼感从喉咙沿着食道烧到心底,痒得难受。

“大孙……”张佳乐口干舌燥。

“嗯?”

张佳乐缓缓的、难耐的开口。

 

“有烟吗?”

孙哲平:?!

 

韩文清被一阵砸门声吵醒了。

他蹙着眉迷迷糊糊打开了门,看见了衣衫整齐笑容可掬的张新杰。

韩文清深刻的怀疑了一下自己和张新杰是否隔了几个时区,然后他开口提醒:“新杰,快十二点了,不去睡——你怎么眼神很痛苦?发生什么了吗?”

张新杰绝望的看着他,心如死灰,脸上却漾着无比灿烂又带着些微猥琐的笑意。然后他招呼也不打地径直走入了韩文清的房间,以一个无比不雅的飞龙在天式瘫在了尚有余温的床铺上,搭在床沿的一只小腿还在极富韵律感的抖动。

队长救我啊啊啊!

——韩文清分明在来自副队的死亡凝视里读出了这样的无声呐喊,可张新杰的本体却狂霸酷炫屌的靠在床头,用那种皇军看见花姑娘般的猥琐语气说,“小子,陪老夫打盘荣耀?”

“新杰,你累了,回去睡觉吧。”韩文清努力摆出一个和蔼可亲的钱包脸温柔的说。

“卧槽!老子这就不乐意了,”下一秒张新杰一个乌鸦坐飞机翻起身来,指着韩文清的眉毛叫嚣,“知道我是谁吗?你爷爷我在荣耀里叱咤风云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个粪坑里撒尿和泥玩儿呢!”

我不是,我没有,我控计不住我计几啊。

韩文清一点都没在意张新杰的僭越。他只是在想,清醒过来的张新杰统计自己说了多少脏话的时候,会不会羞愧到一头撞墙。

 

比最佳辩手周泽楷更可怕的,是情歌王子韩文清。

比情歌王子可怕一万八千多倍的,是满口粗话的张新杰。

 

还是卧槽麻痹轮番来,骚话说出太阳系那种。

 

 

#微草的场合

 

 

刘小别眼睁睁看着高英杰吃下那个写着韩文清的巧克力球之后,面部表情风云变幻,最后定格成了杀气四溢、威压赫赫的钱包脸。

刘小别冷静的将耳麦掰成了两段。

“哈哈哈英杰变脸造诣颇深啊哈哈哈哈。”他干巴巴的尬笑了几声之后发现所有人都是一副目瞪口呆的表情,并没有附和他,于是面不改色的转移话题,“英杰你怎么了?”

高英杰脸上是着急的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尽管“泫然欲泣的韩文清”听上去像某个嘉世死忠粉写出来的恐怖同人小说——他无措的说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但突然控制不了自己的表情……”

许斌试着揉了揉高英杰的脸。事实证明,某种玄学的力量紧紧的凝固住了高英杰的面部肌肉,使他维持着不怒自威的韩文清式长相,像玛丽苏小说里王子男主头上的王冠,任人捏拽蹂躏,我自岿然不动。

一想到自己即将面对一个有着高英杰躯壳高英杰灵魂的,腼腆内敛、笑容羞赧的韩文清,刘小别就觉得天雷滚滚。

他预想着遥遥无期的悲惨生活绝望的问王杰希,“队长,你觉得心如死灰和万念俱灰,哪个更灰暗一些?”

……

长达20秒的沉默。

刘小别惊恐的回过头。王杰希默然的看着他,右眼千言,左眼万语,然后他说,

 

“……嗯。”

 

“小、小队长?!”方士谦试图从王杰希的一个“嗯”字中解读出一篇千字论文,未果。王杰希静静的低敛了眉目在备忘录手指翻飞的敲字,然后举起手机。

〔我吃了个周泽楷巧克力,现在思维都很正常,就是好像不太能说话。〕

他等了几秒钟继续打道。

〔英杰别害怕,我估计可能是吃了下面有什么名字的巧克力就会有那人的特点,大家注意就好。等下我回房间去找找有没有驱除恶咒的纸符。〕

“队长你不仅会看相算命还会驱鬼吗?!”刘小别震惊不已。他下意识想调整一下耳麦的头带,摸到脑后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它已经在660字前被自己掰断了。

于是他回过头去收殓头带的残骸,目光一转,看到了突然恍然大悟的方牌思想者。

“我懂了小队长!”方士谦福至心灵的说,“你一定是被恶毒的老巫婆诅咒了!让我用王子的吻来驱除诅咒吧!”

王杰希:呸。

 

 

#蓝雨的场合

 

 

黄少天悲愤的拨通了备注是“隔壁你药的大大大大大大大大眼”的视频电话。在看到视频对面王杰希的脸时,他心中所有的日狗和妈卖批像结结实实吃了一记卫星射线,“轰”的一下被引爆了。

“王杰希你个不要脸的做作不清纯满地爬的妖艳贱货!竞技场1v1啊本剑圣今天就打得你满脸菊花开来PKPKPKPK!”黄少天沉浸在愤怒的狂暴中不可自拔,他从镜头外拉了一个人进框痛心疾首的说,“你看看!我家队长,五官端正、为人亲切,社会主义新时期五好你好大家好青年,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倒背如流——来队长给他们微草背一个!”

 

“小别前辈来一决胜负吧!竞技场房间‘小别前辈来pk’密码pkpkpkpk我等你!”卢瀚文冲着屏幕喊。

“小鬼你怎么在这儿!”刘小别大惊失色。

“黄少把我拽过来的呀。”卢瀚文十分无辜的回答。

“卧槽你们微草都是妖艳贱货吗刘小别我和你讲三年以上最高无期根据新法最低判五年你懂不懂懂不懂!郑轩过来把小卢押回房间写作业!”黄少天大怒。他这次先看好喻文州的方位才把他拉了过来,继续完成他被打断的声讨,“我家队长,五官端正、为人亲切,社会主义新时期五好你好大家好青年,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倒背如流,多好的一个人啊,你看看,突然变成了大小眼儿!是不是给队长下毒了啊你个心脏的王杰希,看不起你,呸呸呸呸呸!”

王杰希看着生无可恋的喻大眼儿,不负责任的笑出了声。

喻文州:【手残的大小眼咸鱼.jpg】

刘小别愣了两秒钟,十分抓不住重点的问,“队长你会算命会抓鬼就算了——竟然还会下毒?”

王杰希呵呵两声以示蔑视。他和喻文州相顾无言,大小眼瞪大小眼,良久,喻文州的大小眼率先亮起了诡秘的光芒。

他摩挲着下颔揣度道,“王队……莫非是吃了周泽楷味儿的巧克力球?”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半分钟后,王杰希咬着后槽牙挤出了一声微不可闻的“啊”。

黄少天维持着沉默寡言周泽楷的表情静默了几秒,然后在微草全队的目光中很没蓝雨扛把子形象的笑得天崩地裂海枯石烂浑身抽搐,看上去像个突发羊癫疯的脑瘫患儿。

“哈哈哈哈哈哈哈嗝你说话啊你怎么不说话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来跟我读八百标兵奔北坡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红凤凰粉凤凰红粉凤凰金凤凰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你别瞪我啊你有本事骂我哈哈哈嗝——”

王杰希优雅的微笑着,口齿清晰字正腔圆的回答他,“滚。”

“我就不你咬我啊你咬我之前还是先学会说话吧,诶你们大小眼是不是有种族天赋之类的天生自带衰气——”黄少天眉飞色舞一时兴起,垃圾话轰的范围稍稍扩大了一点,肩膀上就搭了一只手。黄少天一回头,就看到他敬爱的队长喻文州眉弯弯大小眼儿弯弯的看着他。

“少天,”喻文州轻柔的说,“我现在也是大小眼。”

黄少天源源不断的喷射性垃圾话突然哽在了喉中。他被噎得直翻白眼,就看到王杰希面色平和仪态端庄的打开了手机了的一段录音。

“黄少天。”录音中是个说话流利的王杰希,只是尾音带颤染上了三分醉意,每一个音节的发出都像是咬了一口舌头,听起来像经历了一轮惨烈的灌酒。

“你个话唠、垃圾袋,蓝宇和尚庙里面最烦的那个秃头……”醉醺醺的、意识不清的王杰希突然顿了一下。然后是录音机里长达十七秒的沉默,只能听见王杰希蓄力的深深吸气声,像是酝酿一个1000级大招的读条。

他突然不带喘气、不加停顿的说,

 

“黄少天,你真是个色彩斑斓五光十色五颜六色绚丽多彩绚烂多姿五彩缤纷平易近人宽宏大度冰清玉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废寝忘食大义凛然临危不俱光明磊落不屈不挠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浩气长存见义勇为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坚强不屈大义凛然视死如归坚贞不屈两袖清风拔刀相助雪中送炭精忠报国舍己为人舍生取义两面三刀营私舞弊明哲保身循规蹈矩盛气凌人落井下石忠心耿耿不同流俗不欺暗室不忘沟壑赤子之心德厚流光高情远致高山景行功德无量厚德载物怀瑾握瑜蕙心纨质见危授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精金良玉敬老慈幼良金美玉明德惟馨年高德劭前人栽树后人乘凉青天白日山高水长拾金不昧玉洁松贞沅茝沣兰云中白鹤志士仁人草木知威驰名中外大名鼎鼎德高望重风云人物功成名遂功标青史赫赫有名举世闻名如雷贯耳声振寰宇威望素著生荣死哀死得其所万古千秋万古流芳为国捐躯螺旋彩虹短腿傻柯基。”

卧槽!垃圾话中的国学大家!文采淋漓,逸兴遄飞!

刘小别被自家喝醉的队长帅的五体投地,衷心赞美,“队长!你是不是上辈子是清华中文系教授!”他似乎觉得这个假设有些脱离现实,连忙更改道,“不不不,你小时候一定是练快板的!”

他沉浸在对王杰希的滔滔不绝的景仰与佩服中,丝毫没有注意自己说了多么惊世骇俗的话,也没有get到王杰希冷漠的眼神。

王杰希:“重点……报告,明天。”

刘小别:????

他顿觉自己回到了小学,正在联系连词组句。可是他翻过来调过去,也没能把三个名词凑成一个主谓宾齐全的句子。

方波涛尽职尽责的为正努力揣度魔术师意图的刘小别解释,“小队长的意思是,教你准备二十分钟的战术侧重点报告,明天他要听。”

王杰希:“嗯。”

 

刘小别:!!!!!!

 

 

 

-TBC-

 

 

 

下篇【黑遍全联盟】一颗职业选手味儿的巧克力球[下]

 

 

 

 


评论(15)

热度(5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