迢遥

请多指教。

【黑遍全联盟】五星红旗杆黄少天

*下周写我杰西卡爸爸!再不黑大眼儿,我都快忘掉我王杰希小娇妻的身份了(。)

1.

黄少天是荣耀中学的旗杆。

黄少杆天天看云看鸟看学生,总有很多时候福至心灵,诗兴大发。

譬如今天。滚在暗沉天幕上的乌云低低垂下,几乎和教学楼顶的避雷针叶修只有咫尺之距。黄少天感受着逐渐变强的风,文思如泉涌,立刻赋诗一首:

冰雨欲来风满院,

雷劈叶修劈到弯。

只余旗杆立天地,

那是三米黄少天。

稳!

黄少天矗立在寒风中,被自己的才华折服得五体投地。

2.

张佳乐是荣耀中学的五星红旗。

他嫌弃张红旗这名太low,于是给自己起了个好听的名字,百星缭乱。黄少天深感自己这样的酷仔也不能被少杆来少杆去的了,在一个落雨潇潇的夜晚不甘落后地宣布,从此他便化作直插云霄的光剑冰雨,江湖人称杆圣,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不烦张佳乐不甚清楚,但听着感情充沛的单曲循环“那是三米黄少天”,张佳乐觉得,黄少天嘚啵嘚的声儿,着实是很烦。

他借着风力“啪”得糊了黄少天个劈头盖脸,黄少天刚想怒发千八百字檄文,就看到原本飒爽迎风猎猎飘扬的五星红旗瞬间扭得我花开后百花杀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黄少天低头望去,约摸是已经放学,已经有零星自教学楼走出的身影。他大略扫过去,一眼便不负杆望地看到了在一群穿金戴银里异常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孙哲平。

……妈的死给。

(自诩的)宇宙第一直男黄少天腹诽着山路十八弯的张佳乐,突然在人群中发现了一个面无表情的大小眼儿。

黄宇直小朋友愣了一秒,然后突然豹笑。

3.

王杰希是一个阴阳眼。

听起来挺玄幻,其实他除了左眼大点儿之外和旁人无异,唯一的区别大抵就是,他能看到荣耀中学里那些成精之物的灵体。

譬如头上有朵粉嫩小花的五星红旗,半死不活叼着根烟的避雷针,长得无比好看还有呆毛的哑巴(?)升旗台,还有最可恶自称什么方的,仗着自己占地面积大,每次跑操都跟着他满场晃悠的操场。

今天他经过五星红旗的时候,听到那个聒噪的旗杆呱呱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你看那个大小眼哈哈哈哈哈哈哈——”

无辜中枪的王杰希有点生气。他顿住了脚步,打算听听黄少天想说什么。

黄少天很high地哈了一会儿之后发现四周万籁俱静,尴尬的闭了嘴悲愤的问:“你们怎么不哈!”

张佳乐温柔地凝望着孙哲平的背影。周泽楷倒是抬头看向了他,湛墨色的瓷砖漂亮至极,流转着无辜又迷茫的光泽。

“哈哈哈。”花坛江波涛很给面子地笑了几声。

“江!”周泽楷眸光闪闪地转向江波涛,头上的呆毛(放在升旗台上的话筒)开心地啵起了。

……妈的都死给。

黄少天被突如其来的狗粮撑得想打嗝儿,就听见一个温润的声音十分愉悦地低低笑了。一直站在那个大小眼旁边低头玩手机的男生好像看了什么段子,眉眼弯弯的抬眸。黄少天看见一泓清清亮亮的江南水。

在夜色的掩映下,旗杆表面镀的金属不甚明显而清晰地变红了。

……不会吧。

这一切都没有瞒过眼神很好的王杰希,他看看小小灵体的脸突然变成了西红柿,又看看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散发魅力的好友喻文州,脑中生出了一个跨越种族的诡异想法。

他还没来得及和黄少天落实,就听到对方慌慌张张磕磕巴巴地转移话题,“张佳乐!你看到没看到那个一直盯着我看的gay里gay气的大小眼,我怀疑他暗恋我!”

王杰希:……你他妈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

4.

喻文州是个十分普通的学生。

在3过后一个月有余之时,他被王杰希拽到了五星红旗前。

喻文州摆出不明所以的表情。

不会是让他立正站好面向国旗心向党高声背诵二十四字真言吧??

王杰希一本端肃地问他:“看到这个旗杆没有?”

喻文州鱼人问号:“看到了。”

“那好,”王杰希说,“我介绍一下,这黄少天,暗恋你很久了。”

喻文州:“……啊?”

他露出一脸茫然无知的表情,手指状若无意得搭在冰凉的金属杆体上。

黄少天急得跳脚。他单脚在虚空中蹦来蹦去抓耳挠腮,像只摘不到水蜜桃的弼马温。

“王杰希你不要脸!!”他大叫。

“我翻译一下吧,”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他深深地恋慕着你,很久了。”

“卧槽!!睁着眼睛说瞎话你心怎么这么脏啊?”

王杰希笃定地说,“但是因为他不是东西,所以很自卑……”

“你大小眼怎么不自卑呢???……张佳乐不许笑!”

“我这是阴阳眼。”王杰希淡定地回答,“我和黄少天有点聊胜于无的革命友谊,所以他拜托我表达他生于毫末但连成草原的爱意。”

“王杰希我最后一次警告你!!”

“你每次机缘巧合抚摸他,他都会因为爱意而颤抖……”

嘭的一声。小小的少年踏空而立,脸上是忍无可忍的表情。

“本杆圣也是能和凡人交流的!”黄少天龇牙咧嘴地说,“还是我自己来吧!”

然后他转向喻文州露出了一个有些羞赧的笑容,小虎牙折射出比阳光还要 灿烂夺目的灼灼光芒。

“我特别喜欢你。”他说,“杆节不保,弯了。”

5.

一直很久以后,喻文州也没有告诉黄少天他的特殊技能。

其实在碰触一个物体的时候,喻文州是能看到对方的灵体的。

尤其是那种炸毛又冷静,可爱又自信的灵体。




—END—

评论(19)

热度(4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